浴佛法會暨禪悅園遊會 吸引超過200人參與 

【記者郭恩汝/採訪報導】

top may01

 

照片分享

在五月感恩的季節裡,為慶祝佛誕以及感謝母親的付出,美國法鼓山洛杉磯道場於5月15日舉辦「浴佛法會暨禪悅園遊會」。洛杉磯道場首度在停車場搭起舞台,以及多個咖啡雅座讓民眾可以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欣賞舞台上的表演。當天活動內容吸引超過200位民眾,也有不少西方眾駐足參觀。

當天早上為浴佛法會,下午緊接一連串豐富的舞台表演及攤位遊戲,並設計了闖關活動,讓信眾透過遊戲體驗禪修的專注與放鬆。除了道場義工表演外,更邀請到蔡佳雯老師及魏志真老師進行大提琴與鋼琴的演奏,絲竹樂團則表演國樂及擊鼓,而西方眾Hope Brown更為大家朗誦莎翁作品。

美國法鼓山洛杉磯道場監院果見法師在浴佛法會中介紹佛誕日的起源,以及浴佛的意義。果見法師表示,浴佛的意義除了緬懷佛陀外,希望藉由浴佛的功德,淨化煩惱心、培養慈悲心,讓社會成為人間淨土。

浴佛節活動總召張彌暉表示,因今年道場沒有跟其他團體合辦浴佛法會,所以決定以結合園遊會的方式,將活動規模擴大,吸引更多人參與,並希望模式能成為洛杉磯道場的傳統。張彌暉說,他們參考以往道場舉辦園遊會的經驗,並增設舞台表演、戶外輕食、陽傘咖啡座等,希望留住人潮,也讓活動好吃好看又好玩。香積組為此活動用心準備了多樣現做的輕食,看到食物廣受歡迎,常常推出沒多久就一掃而空,更補做炒飯、煎餅及水餃,可說忙得不亦樂乎!

活動組組長江秀鳳表示,看到活動圓滿落幕,兩個多月經常開會到晚上11點的辛勞也值得了。她說活動組組員默契極佳,籌辦過程難免遇到大小狀況,但只要一個環節出現漏洞,便馬上有人遞補,才沒出現活動開天窗的窘境。此外,江秀鳳苦笑說,這次活動她除了籌辦外,也要上台表演,沒想到「維也納合唱團」的點子意外受到道場五、六年級生的歡迎,雖然表演過程中些許忘詞,但大家都唱得很開心。

 

5152016

「孝親奉茶」總是讓為人父母的感動莫名,參與此活動的義工曾昭昵表示,她與兒子葉昱辰感情深厚,是母子也似朋友,平時兒子在家就會奉茶,今年過年還特地拿著一顆橘子單腳屈膝向她賀年,所以當天在舞台上接下兒子奉上的茶時,並不感到奇怪,反而故意調侃兒子「今天的茶怎麼比較小杯呀」?

此外,曾昭昵也擔任「敲鐘祈福」的攤主,她說這個攤位意外吸引西方眾的興趣,看著他們照著步驟合十祈福便深受感動。曾昭昵認為一個活動成功與否,不單是參與人數多寡,而是看到活動一結束大家在短時間內將場地復原,這才真正顯示活動的殊勝。

法青藍裕琛國樂造詣深厚,是洛杉磯道場各大活動的表演嘉賓。當天他扛下禪悅園遊會的開場表演重任,一連獻上「農禪寺水月頌」,以及知名歌手周杰倫的「青花瓷」。藍裕琛表示,每次表演他都以平常心面對,並用禪修的方法讓自己放鬆,因為緊張並無法解決問題。

最後,園遊會在S.R.E.—Stop, Relax and Enjoy的高潮中劃下完美的句點,其中連八十多歲的老菩薩也跟著大家簡單的動作開心的跳著,讓我們深刻感受到S.R.E.果真是適合推廣的全民運動!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