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新道場啟建 舉辦地藏法會 - 編輯組 

08/28/2011

 

在大洛杉磯地區護法信眾及海內外僧俗四眾的共同成就下,洛杉磯分會於今年六月份購置位於艾爾蒙地市一座近50年歷史的建築,正式建立法鼓山洛杉磯永久分支道場。為募集第一期整修工程經費,同時也為了動工的工程灑淨,紐約東初禪寺的果醒、果明、常懿、常華、常諦及果幸等六位法師於8月27日及28日分別舉辦了灑淨安位及地藏法會。 

這次的8月28日法會的意義,不僅剛好是在教孝月裡會舉行超度先亡親友的地藏法會, 更是法鼓山在LA將啟建道場,弘揚漢傳佛教,接引眾生,共成佛道,意義深遠。當天又恭逢地藏菩薩聖誕,因緣殊勝。六位法師帶領現場兩百多位信眾,自上午十點到下午五點,誦完共三卷十三品的地藏菩薩本願經,期勉大眾效法地藏菩薩孝親精神及利益眾生的大悲願力,祈求現生父母、親人增福增慧,往生親人得諸佛菩薩光明護念。當日除祈福及超薦之外,所有誦經功德亦迴向給新道場原有的有形及無形眾生。 

   

新道場大殿空間寬敞明亮,梵唄唱誦聲中迴音繚繞不絕,莊嚴祥和,從經文的誦念中感受到地藏菩薩「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的大悲願。在《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中說,地藏菩薩成就了眾多不可思議的功德,一如無盡的寶藏。我們眾生也有一如來藏,如同「地藏」一般,藏著種種寶物,能讓眾生受用不盡。也就是說每個人都有如來藏,都有成佛的可能。所以地藏菩薩的大慈悲願,能夠解決一切凡夫眾生生前、死後的問題,提供成佛之前的所有修行法門。 

   

果醒法師在法會中段向大眾開示,學習地藏菩薩的度眾宏願【地獄不空, 誓不成佛 】精神,承擔一切眾生的煩惱,救苦拔難,度一切有情無情。同時勉勵大家精進學佛,明白五蘊皆空,沒有一樣東西是心外的,萬法唯心造,無一法不是心,只要心內安定,外在一切便將圓滿無礙。 

   

這場地藏法會於當日下午五點圓滿結束,地藏菩薩的深弘誓願穿越無盡虛空,再次深植於每一位誦念信眾的心中,本著【為利眾生故,不畏諸苦難,若眾生離苦,自苦即安樂】的弘願,為度眾生,鞭策自己更精進修行。

為使法會能如期順利進行,洛杉磯分會出動數百人次義工,在短短兩個月內,將原本荒置經年的老舊建築,經過除草、灑掃、整修,從剛開始大殿未成型,到地板鋪整,桌椅、經書、經架、拜墊的調配、佛幔的掛置,一座莊嚴道場在所有人努力下,於眼前一點一滴逐漸架構起來,並於地藏菩薩誕辰日這個特殊日子正式對外啟用。 

   

洛杉磯信眾們感恩所有僧俗四眾共同成就這不可思議因緣,使原本如同海市蜃樓的購建道場夢想,終能圓夢達成。如同果醒法師於灑淨日當天,手持楊枝淨水,在新道場的每一個角落,灑下清淨無塵甘露水。祈願這片新土地,在大家共同修學護持下,承繼聖嚴法師「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敬淨土」悲願,成為在西方弘揚漢傳佛教遍擊大法鼓、佛法遍灑三千的無盡清涼地。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