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迎心春 無事過好年
 
洛杉磯道場2018迎春系列活動 照片分享 

《曉亞洛杉磯道場報導》法鼓山洛杉磯道場於農曆新春期間舉辦一系列迎春活動,2月16日大年初一「金剛經誦念法會揭開序幕,舉行了藥師法會」、「大悲懺」、「念佛法會」及「前大供」連續五天法會開放大眾點燈獻供祈福,今年並且增加了熱鬧有趣的「祥獅獻瑞園遊會」、「惜福市場園遊會」、「親子旺旺來寵物趣味競賽」等等充滿喜慶年味的慶祝活動,還有美味的平安素齋及福袋結緣,讓大家帶著歡喜與感恩心來道場走春,藉由法會提起精進共修的智慧,祈願未來一整年於菩薩護持下,心安平安,無事無礙。

article ny01

        開春第一天,陽光普照,天氣和暖,近百名信眾參加象徵斬斷煩惱、提起如金剛智慧的「金剛經誦念法會」,監院果見法師開示勉勵大家破除我執,少一點執著,便少一些罣礙、煩惱,在生活中隨時提起覺照之心,不要隨著習氣流轉。新春伊始,發願讓自己的心處在穩定的狀態,不輕易跟隨外境起伏,如此才能平平順順,度過一個平安的旺旺年。

article ny02

       2月17日的「祥獅獻瑞園遊會」及18日的「惜福市場園遊會」吸引了許多民眾參與,現場擺設了寓禪味於各種豐富趣味活動的攤位,包括禪藝摺紙、敲鐘祈福、鈔經御守製作、幸手環編織、心扇捕羽、禪心揮毫、臘梅吹雪、吉祥語及新年版畫拓印、幸福年滋味……等等,此外,尚有祥獅獻瑞、絲竹鼓隊、太極禪等精彩表演,鼓勵大眾惜物、愛護資源的惜福市場二手物拍賣及親子旺旺來寵物趣味競賽,雖然身在國外,藉由這些慶祝儀式與年節應景食物、活動,讓與會者感受到滿滿的熱鬧喜慶年味,過個好吃、好看又好玩的春節,以歡喜心迎接充滿佛力的一整年。

article ny03

       新春法會期間民眾可以上網填寫雲端牌位,以數位牌位取代過去傳統民間習俗焚燒紙製牌位、紙錢等物品的儀式,既環保又如法。並設有「福慧燈」、「祈願燈」、「光明燈」、「平安燈」供信眾點燈祈福及佛前獻供,道場大殿及廊道掛滿了喜氣洋洋的大紅燈籠,自己與至親好友及十方有情點亮一盞燈許一個好願,願來年念念清淨,燈燈相照,光明無限。

article ny04

       洛杉磯道場每年的新春法會及禪心年節活動為此地華人提供了一處心靈環保的春節饗宴,透過每一場法會的祈福共修、點燈供花,收攝身心,祈願以健康的身體,金剛般堅定不移的智慧及虔誠懺悔的慈悲心落實佛法,止惡行善,自利利他。將禪心帶回日常生活中,如今年的主題「平安無事」所期許的,外在有事,內心無事,隨時提醒自己活在當下,心不隨境轉, 有事化無事。生活中如果能無事於心,無心於事,事外無心,心外無事,便能日日和樂平安,無事自在。

article ny05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