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道品講記」— 聖嚴法師著作
【時間】每週三 早 10-12 實體和線上同步進行

追隨覺者的足跡, 通往覺悟之路

三十七道品是佛法的基礎修行方法,共分七個階段,依次為:四念處、四正勤、四如意足、五根、五力、七覺支,以及八正道。「道品」又稱「菩提分」、「覺支」,皆為追求智慧之意。《自誓三昧經》云:「三十七品具足佛事。」若能依此三十七法循序修習有成,即可獲得解脫。原則上,三十七道品屬於聲聞法,但從大乘佛法的立場來看,它則是成佛的菩薩法。由於是次第法而非頓悟法門,自古以來少有禪師講解三十七道品。聖嚴法師在本書中嘗試將此次第法門做為頓悟法門的基礎,以及修行的著手處,希望能利益更多不同根器的學佛者。


成佛之道 – 印順導師著作
【時間】每隔週六,下午 1:30 - 4:30

佛法是理智的宗教,不僅是信仰的。所以義理的開導,或是修持的指示,都是通過理性,而有豐富的,正確的內容。 敬邀您一起經由「閱讀、聆聽法師的講解、大家的分享交流」的過程中,教育自己、互相學習與彼此關懷,落實佛法生活化, 實現「提昇人品,建設淨土」理念。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