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誕有馨意 孝親來奉茶

 

在美⻄時間5 ⽉14 ⽇,法⿎⼭洛杉磯道場舉辦「佛誕有馨意 孝親來奉茶」,共同慶祝佛誕節與⺟親節。在莊嚴的浴佛法會活動中,近90 位與會信眾,感受到佛恩及親恩的雙重恩德,進⽽啟發報恩⾏的動⼒。

活動當⽇ㄧ早,義⼯先為在香積組幫忙的媽媽們,別上前ㄧ天⼤家親⼿做的胸花,看到義⼯媽媽們臉上露出既覥腆⼜幸福的笑容,讓別胸花的義⼯和在旁的常統法師及其他 義⼯也都莫名跟著快樂起來。在⼤寮的鍋鏟聲,洗菜聲和笑聲中開啟了道場今年「佛誕有馨意 孝親來奉茶」的活動。

在⼤殿,信眾們攙扶年邁的雙親前來參與,眾⼈⾏禮如儀,⼩朋友們也拿著英⽂拼⾳的儀軌,全程熱情地參加法會。監院常悅法師開⽰「浴佛」的⼗五種功德,分為⼈間福報與 早⽇成就無上佛道,⼈成即佛成。⼈⼈ㄧ定都有⺟親,所以都要感恩⺟親⽣養我們。然⽽成長過程中總會有諸多煩惱與不如意,所以更要感恩有佛陀的誕⽣,為世間帶來佛法的智慧與光明。當遇到不如意事,慶幸有佛法可以⽤,幫我們消融煩惱。

常悅法師也提醒⼤眾,藉由莊嚴的浴佛法會發願,早⽇改掉不好的習氣,重新開始,時時提起今⽇發起的願⼼,⾝體⼒⾏,讓⾃⼰更好,同時也要護念他⼈,幫助他⼈也更好,這才是最⼤的報親恩及佛恩。法會最後,果增法師和常俱法師將壽桃親⾃送給每位參與法會的信眾⼿中,讓⼤家都有三寶滿滿的祝福。

午齋過後,在齋堂,義⼯們帶著全場信眾,不分老少揮舞著雙⼿,⿑聲合唱「天下的媽媽都是⼀樣的」,揭開「孝親奉茶」的序幕。孩⼦們ㄧ個個⼩⼼翼翼⼜誠摯恭敬的奉茶,同時對媽媽獻上⼀句祝福的話,許多媽媽們把茶捧在⼿上,感動地紅了眼眶。其中還有ㄧ位單親爸爸,也接受了女兒的奉茶。當天也特別安排了幾位⼩朋友為幾位獨居的老菩薩奉茶,現場溫馨感動。

「謝謝你們,有你們在,天天都是⺟親節」「我為你驕傲」「謝謝你的陪伴」「謝謝師兄師姐們還有想到我」,現場聽到這⼀幕幕對話,在場⼤眾無不動容;其中ㄧ位義⼯也分享⾃⼰的⼼情:「多麼希望⾃⼰已往⽣的⺟親,也能來到現場,親⼿奉上茶⽔⼀杯,說⼀聲『媽媽,謝謝您。』」。

奉茶活動尾聲,⼤家也請常住法師們上座,接受⼩朋友的奉茶,感恩法師每天辛勤的教導我們學佛法,⽤佛法,時時刻刻護念著⼤家的法⾝慧命…幾位義⼯私下則開⼼的 說我們很幸福,因爲道場有嚴⺟也有慈⺟…

最後在「我為你祝福」歌聲中,彼此互相勉勵,要常懷感恩和報恩的⼼,更要把孝養⽗⺟的愛,擴⼤到⾝處環境中的⼈事物上,學習佛陀廣⼤深遠平等⼜無私的愛,真正做到對⺟親及佛陀的感恩⼼與報恩⾏。

⽂宣組 Kathy 報導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