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的勇氣 - 安寧病房故事分享與工作坊
 
好好生活. 好好生病. 好好相陪. 好好告別
   
【日期】 5/04 (六) 陪伴的智慧
                 5/05 (日) 告別的勇氣
                 5/11 (六) 圓滿的祝福
【時間】分享:早10-11:30 工作坊:午 1:30-4:30 
 
放下此生,歡喜迎向未來,學習「善生」與「善終」的智慧,擁有美好的人生句點
 
人人都想走得安詳自在,但每到老病,以及臨終之時,卻有種種的放不下,從親人、財產,到身體的執著,甚至害怕死後去哪裡?想要善終,需要有放下的勇氣;勇氣,需要學習,更需要練習。安寧療護終身志工張寶方菩薩,三十多年來,在生死兩岸,以她的善巧智慧為渡船,陪伴無數安寧病房的病人回顧一生,修補生命的裂痕,接納家人,也接納自己,與世界和好如誕生之初。歡迎您報名參加ㄧ起來思索生命實相,從中汲取面對無常的智慧。

第一篇「陪伴的智慧」 你需要的時候,我會在……
第二篇「告別的勇氣」 笑與淚,都是真實的自己……
第三篇「圓滿的祝福」 面對境界,收拾情緒做最好的決定……

張寶方 菩薩介紹
 
現為中華民國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臺中榮民總醫院志工隊隊長、佛教蓮花基金會常務董事、台灣安寧緩和護理學會顧問。榮獲行政院衛生署全國衛生保健績優志工暨團隊銀牌獎、中華民國志願服務一等獎章、全國好人好事代表、衛生署全國衛生保健績優志工貢獻獎、中華民國志願服務楷模金駝獎。自一九九三年起擔任臺中榮民總醫院志工,投入安寧療護服務長達三十多年,除協助籌建臺中榮民總醫院安寧療護病房、太平間空間規畫並致力推廣佛教蓮花基金會的教育工作,希望生命教育能普及於社會大眾。
 
 

Go to top